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擇長庚醫放的10大理由!

  1. 堅強的師資陣容

擁有最優秀及認真的教授群,師資皆為醫學影像及放射科學領域的專家,並包含多位長庚醫院主任級之專任臨床醫師,師資專長符合教育目標。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12-1077-2653-1.php

  1. 基礎學科及臨床訓練整合極佳

擁有醫放領域各學科專業基礎與臨床教師,及長庚醫療體系豐富醫療資源的支援,接受紮實的基礎學科與臨床專業訓練,大二起並可選修專題研究,於大三寒假安排長庚醫院專業見習,大四則有將近半年於臨床醫院進行專業實習(可選擇長庚體系/台大醫院/亞東醫院等等),因此本系學生皆能接受紮實與整合極佳的基礎學科及臨床專業訓練。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05-1077-12178,c2568.php?Lang=zh-tw

  1. 低生師比,教學效果佳

生師比低 (大學部126:14,碩士班25:14,臨研所博士班醫放組5:14),採小班教學,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12-1077-668.php

  1. 完備之輔導機制,提供學生完整的課業與生活照顧

本系採雙軌導師制度,除了縱向班級導師外,尚有橫向的家族導師制度,除了導生制度外,每位專任老師亦訂有至少2小時/周的office hour,提供就讀本系學生課業與生活各方面充分的諮詢照顧,教師與學生之間互動密切,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12-1077-672.php

  1. 卓越的學術研究

本校獲選之前頂尖大學計畫全國12所重點發展大學,亦為唯一入選的私立大學,除此之外,本校結合長庚醫院的研究資源,研究經費充足,先進軟硬體設備皆俱,本校榮獲2018 QS世界大學排名第429名,,並在英國泰晤士報2018 年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本系教師於學術研究之表現亦十分優異,基礎與臨床研究充分結合,研究計畫經費充足,學術發表豐碩。對研究有興趣的學生,可以選擇進入相關教師之實驗室參與研究,學習研究方法與最新的研究專題,拓展生涯發展的方向與體驗。

    詳見: https://www.cgu.edu.tw/

  1. 低學雜費,高獎學金

學雜費為全國私立大學院校收費最低,且不加收電腦、語言實習費,配合政府補助後比國立大學更低,並由學雜費提撥約9%作為學生獎助學金。

    詳見:https://recruit.cgu.edu.tw/p/412-1041-11538.php?Lang=zh-tw

  1. 先進齊全的研究與教學設備

在教學與研究上,擁有長庚醫療體系豐富醫療資源的支援,使用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包括MRI、CT、PET/CT、cyclotron, animal PET、nanoSPECT/CT、animal MRI以及全國唯一的的質子治療設施,有利於學生見習與臨床實習,及相關研究機會。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12-1077-6598.php

  1. 資源豐富,學習空間充足

本系的學習資源與環境更是全國醫放領域首屈一指,本系位置分布在長庚大學第一醫學大樓12樓以及B1樓層,占地約1200坪,擁有完整的醫放教學實驗室、核心設備、以及研究實驗室,另外有些臨床相關實驗課程(例如放射物理實驗),則是利用林口長庚醫院的臨床設施進行。

    詳見:https://www1.cgmh.org.tw/intr/intr2/c33e0/zhizizhongxin.html

  1. 跨領域整合學習,畢業生表現優異

        本系強調跨領域整合學習,包括放射診斷、放射治療、核子醫學等臨床技術與原理,以及醫學影像、醫學工程等相關領域,本系畢業生可至各級醫療單位放射診斷科、放射腫瘤科及核子醫學科擔任專職放射師或醫學物理師,對業界有興趣的同學則可至相關醫療器材公司擔任工程師或產品專員。本系畢業生亦可依興趣選擇深造進修,常見主要進修管道如就讀醫學物理、醫學工程、放射醫學、生物技術等相關研究所。畢業生於升學或就業上,皆表現優異。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12-1077-271.php

  2. 海外短期交流

        本系學生每年有機會至日本岡山大學以及香港理工大學進行短期交流,透過海外交流機會,學生們得以深入了解不同文化,拓展國際視野,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儕交流學習。不僅有豐富的學術與研究體驗,更可促進跨文化理解和友誼交流。我們期待著每一位學生能夠充分利用海外交流的寶貴機會,獲得學習和成長。

    詳見:

  3. 研究所全英文授課,課程設計採經北美醫學物理教育認證系統之課程設計,培養學生國際觀

        碩士班課程皆以英語授課,課程包含醫學物理學程及影像科學學程。其中醫學物理學程採經北美醫學物理教育認證系統(CAMPEP)認證之相關醫學物理課程設計,未來可直接與北美醫學物理認證系統接軌,有具臨床物理師資格之教師,提供醫學物理實驗課及實習機會,並可直接在長庚醫院或至海外實習之合作單位執行,培養學生國際觀。

    詳見:https://mirs.cgu.edu.tw/p/412-1077-668.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