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 朱哲興

陳怡勳

大學部 94級畢業生

現任: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薦任專員

職業經歷 : 成大醫院放射腫瘤部/醫學物理師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薦任技士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薦任課員、專職輻射防護人員

長庚醫放系不論在師資設備或教學資源肯定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系所,回想在大學期間系上師長們就像家人般能適時給予關心,儘管修課過程辛苦萬分,但卻為日後打下穩固的基礎,也間接影響我對任何事物的邏輯思維和處理態度。國際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曾言:「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隨著科技快速更迭,物聯網、人工智慧或機器/深度學習…等技術將成為人類生活的主宰,若要避免被科技洪流淘汰,程式設計可說是重要的生存技能。建議學弟妹們在大學期間能多方探索自己的興趣,勇於嘗試不怕失敗,並持續精進外語能力、選修程式設計等相關資訊課程,相信對往後升學或就業均有相當程度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