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公告] 01/08(一)上午10:00-12:00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武承嗣教授專題演講

☀️☀️☀️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武承嗣教授專題演講】活動☀️☀️☀️

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院,非常榮幸邀請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而來的武承嗣教授,進行一場深入淺出的專題演講。武教授不僅是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醫學物理學的主任,也在哥倫比亞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擔任應用物理學教授,以其深厚的學術背景和豐富的研究成就而著稱。

武教授對於臨床放射劑量學領域有著長達數十年的研究與實踐,專精於運用三維凝膠和放射色素劑量計,配合光學CT掃描器、電子影像裝置(EPID)及切倫科夫輻射,精準驗證放射治療所需劑量。他所開發的高速光學CT掃描器在三維劑量計讀取領域中獨樹一幟。其基於微劑量學模型的離子輻射相對生物效應(RBE)研究,更是在臨床領域產生了重大影響。

在這場演講中,武教授將分享他在三維劑量驗證領域的豐富經驗,以及他如何運用凝膠和放射色素塑膠假體進行輻射測量。藉由對假體的光學CT掃描及三維重建軟體分析,他將展示如何為先進的放射治療技術進行高分辨率和精確的三維劑量驗證。這無疑是一場極富教育意義與啟發性的講座,歡迎對放射醫學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演講時間:01/08(星期一)上午10:00-12:00

講者:Columbia University | 武承嗣教授

主題:「Development of a Novel Optical CT Scanner Using Fiber Optic Taper for 3D Dosimetry 」

實體會議地點:長庚大學第一醫學大樓12樓 醫放系大教室

誠摯邀請您的蒞臨,共享學術盛宴!

線上會議網址 : https://teams.microsoft.com/l/meetup-join/19%3ameeting_NDdhY2Q5ZGItM2E0NC00ZDEzLTgxMGYtNjBhOTA1M2Y3YTk5%40thread.v2/0?context=%7b%22Tid%22%3a%22da5635aa-1e4b-44fc-9214-596b4265e453%22%2c%22Oid%22%3a%22c2336831-3aac-4b7c-9b06-3a17f7a7f0e3%22%7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