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11月05日 111學年度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張皓婷、林慧嘉、陳俊霖、林郁涵)

今年的校慶在11月5日如期舉行 照往例這次也舉辦了『校友回娘家』活動

今年邀請目前於林口長庚影像診療科服務的郁涵、雙和醫院的心導管室服務的俊霖、北榮擔任醫學物理師的慧嘉以及在原子能委員會的皓婷四位傑出系友。由蕭穎聰老師開場歡迎並請系友分享職務上的心得與感想,這次活動中能接收到的資訊大致有以下幾點:

1.郁涵學姊認為大學四年為基本養成階段,在大學的專業科目課程教授的基本知識要很熟。

2.慧嘉學姊在研究所期間有大量接觸程式,因此大幅提升他處理數據的能力。而進入研究所與大學不同的地方為,長庚大學醫放系博碩士班為全英文授課,可以大幅度的提升外語能力;除此之外,研究所會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不管是做專題研究的思維和閱讀相關paper的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閱讀paper找資料的速度也會大幅提升。

3.除了放射師還有在心導管室服務的俊霖學長的其他出路,而此工作與多數放射師接觸的領域較不同,會更專注於心臟相關的結構與藥物,除此之外還有基礎醫學等對醫師進行手術的協助。

4.皓婷學姊任職的原子能委員會的輻射安全部門,會管理核廢料的相關處理,還有相關法律修法時的相關條件下安全地確認。而他則有提出個人的心得為:大學四年並非老師給你甚麼,而是你要培養你自己。

本次學長姐們分享了很多職涯發展的經驗 在求學以及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還有解決的方法 還有在大學求學階段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想必各位同學都有了滿滿的收穫! 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夠以學長姐們為榜樣 在未來有很好的發展!

 

   

 

 

瀏覽數: